close
王者一條無情孤獨的不歸路一個孤寂又恐懼的王者,踏上的是鮮血的修羅道─帝王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從北辰元凰開始殘殺他的親友時,很多對他的負面看法就開始變多了;但是對於我而言喜歡的感覺卻開始增加了。

其實,元凰初出現時就蠻喜歡他的了,當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〝帥〞。^_^

但是,如果他只是帥的話,我想我對他的喜歡應該是不會很久的,因為帥哥美女般的美形偶還是會有的。對他的喜歡會開始增加的原因,就如同會去喜歡上龍宿的原因是一樣的(龍宿的改變是我喜歡上他的原因~^^b…因為我覺得人並不是只有黑或白,還有很多的灰色地帶,所以所謂真正的好人或壞人的標準是無法去畫分所有的人。)

或許有人說,在怎麼樣他也不該殺了誰或誰等;但是我在想的是,身處在阿諛我詐的環境中,看到的儘是人深陷權勢慾望漩渦中的醜陋;對於人,我還能剩下多少信任呢?世上有什麼是永遠的呢?只要一句話就能頃刻間將所有的一切給顛覆改變了,那還有什麼是不變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如果問我為什麼會不太喜歡鳳仙呢?那是因為他的出現,使得元凰失去了身份、地位和親情、摯友…..甚至是生存的價值(~挺薄弱的理由,老實說:是因為他而讓元凰被批判才是最大的原因啦~^^b)。說真的,一開始對於北辰鳳先我並不真的討厭他,但確也不怎麼喜歡,直到他在死前和元凰的對話後;我想也許最瞭解元凰的人就是他了吧。

對於鳳先來說血緣是無法他從身體中拔除的一部份,但是對元凰而言那表示的是可被利用的棋子;所以對元凰來說"血緣"算什麼呢?如果說,為什麼元凰要殺盡他的摯友和長孫太后呢?我覺得那並不是因為他們知道元凰的真實身份,而是元皇為了斬斷身為元凰的所有感情良知。

猶記得,元凰和鳳先在河邊最後的對話,感覺就像是元皇元凰的對話;元皇要鳳先承認他才是王者,就好像要鳳先說他的所作所為是對的─只要是為了北辰皇朝;那一段讓人覺得很感慨,為生在帝王的人感到無盡的悲哀;所以當元凰拔除鳳先身上的劍時,會認為拔除的其實不是鳳先身上的那把致命的劍,而是身為元凰”身上最後的感情;所以當最後元凰靠在鳳先身上時,就好像元凰在和自己做最後的道別。

因為,從此之後世上將無北辰元凰而只有北辰皇朝的王者元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